這一次,貓要來班門弄大斧的,淺淺談緣。

談很淺,是因為,我想要把我的感想簡單的寫出來,而不是很管道家佛家或哪一門派的
定義,我會講的很淺很淺,因為太深的我記不太清楚,哈哈哈。

占卜很常會碰到的一個問題,叫做『我的真命天子在哪裡』,我其實一直都很想問對方
,你真的知道真命天子是什麼嗎?對方總會說,就是那個能一輩子照顧我愛我疼我的人
,我總會回問,一輩子照顧你愛你疼你但他沒錢不求上進要不要呢?但他長的很醜或是
床上能力很差要不要呢?

我真的不是在找碴。

慢慢的學到現在,我變成相信沒有偶然只有必然的人,而另一方面,我也相信,所有的
相遇都是靠著所謂的緣分,這份緣分,是從好幾千百年來,一直互相糾纏越糾纏越深的
,讓你這輩子會去遇見誰,可能遇見誰跟誰在一起的這種東西。所以由此可想,愛情小
說裡的白馬王子真命天子都很美好,就像天生欠他的對象幾百個輩子的幸福要還一樣,
然後在一輩子內就濃烈激烈的還給對方,而現實生活中,所謂的真命天子,真的這麼浪
漫嗎?

事實上,並沒有確實注定好你一定會跟誰過這一輩子,所謂的命運,會依照你每時每刻
的選擇跟你自我整體的放下或執著,來營造你的未來,你為自己安排的大都是過去好多
次都讓你執著放不開的人,讓這樣的人先到你身邊來,如果你在某個時刻想通了什麼,
或許你就將為自己做了新的選擇與改變。

所以如果在好幾輩子的糾纏裡,我們的確為對方付出許多,幫助對方提升許多成長許多
時,對方當然可能會在這一世對你做一些回報與過度寵愛的回應,而事實上,大家都知
道,人不笨嘛,我上輩子對他好,下輩子繼續對他好,就算心裡一直想對對方好,也可
能當某個輩子看到對方,心痛的感受瞬間流過,很難再對對方好,甚至還莫名的覺得討
厭他。
所以其實很難真的有個傻瓜累積千百年的付出,然後指定在這一世大家都要還回
去。

輪迴很複雜,我也不打算細講,我只是想說,依照上面這樣看下來,當你等著所謂的真
命天子時,其實等到的會是誰?

等到的或許是,跟你之間有比較大的心結或是過去施與受不平衡,或是之前彼此特別愛
或特別恨的對象,這樣的對象,都會注定在這一世很愛你疼你包容你嗎?如果對方之前
對你一直付出,這一世會是你先還他他再付出的機會比較大?還是他持續對你付出的機
會比較大?

看看坊間世間這麼多人在討愛,感覺上,所謂的命運注定的對象,似乎也不像愛情小說
說的那麼浪漫美好,對吧?

這就像我老師所說,一般大家說的順其自然,不是真的順其自然,只是照著人與人之間
舊有的過去的累世的緣分在走而已,那不是真的順其自然,因為順的不是自然,還是人
潛意識內的愛與恨。

所以事實上,不管你當下遇到什麼樣的人,就是你當時的身與心剛好調到了那樣的頻率
,吸引了跟你之前有愛恨的人來到你的面前,當我仔細詢問每個人每個當下真命天子的
定義,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例如,比較在乎錢的人,希望真命天子是個會拼命工作、
買禮物給他寵他的人,比較在乎浪漫的人,平穩老實的真命天子對他還沒吸引力咧,比
較喜歡刺激一點的,總臣服在壞壞的不疼他的對象手裡卻愛的死去活來,想要穩定的,
也可能會以對方的身家背景、家人長上都調查,只為圖個平靜。

有沒有發現,大家都是缺什麼就要什麼?缺少刺激就要刺激,缺少平穩就要平穩,缺少
錢就要錢,缺少折磨就想要被折磨的快感。

如果真命天子那麼完美,他就該是統一的一個完美的代表,但從大家的回答中其實可以
看到,在每個來問這問題的朋友心中,他要的不是真命天子,只是一個當下最符合他現
在頻率(或可以說是慾望)的對象出現而已,當頻率不對時,就又會哭著分開說,為什
麼我找不到我的真命天子啊~~

那怎樣為自己找一個真的很棒的真命天子呢??

最重要的,就是請你先尊重你愛你自己(哦,我知道這是廢話XD),可是除了這樣以外
,我真的沒什麼可以多說的,因為當你尊重自己愛你自己以後,你不會只是順著自己,
愛自己跟順自己是不一樣的,你會瞭解你自己,當你遇到挫折與不開心時,你可以慢慢
的跨越,成熟到一個時間後放下,你可以簡單的付出,因為你知道你擁有多少,你可以
安心的收回,因為你知道施與受平衡的道理,你不會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重要,也不會把
自己看得比對方重要............等等等等

而貓剛剛有說,你的緣分為你吸引來的,是同頻率的對象,所以當你愛了自己,提升了
自己時,你慢慢吸引而來的,就會慢慢的變成跟你一樣頻率的對象,請記得貓用了慢慢
這兩個字,因為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放下了,其實沒有,這時候還是需要一些小波折來讓
我們看到,啊,我對於這個還是很容易不平衡,還是很容易覺得受傷。

在你過去千百輪迴中,你一定曾經認識一些很棒的對象,但可能那時候的你跟對方還沒
有互相吸引的頻率,但慢慢的,當你清空了許多時,你會發現,你開始吸引不一樣的對
象了,甚至,你可能改變了本來可能在這輩子命中注定的那群人,成為了命中注定的另
一群人。

只因為,你提升了你自己,你創造了你自己。

通常相信緣分的人,就會相信因果,不然難道那個緣分還真的是月下老人蒙著眼睛摸出
來的嗎?不過貓這篇文章的用意不在於,你相信什麼,因為你也可以不要相信貓說的。
我只是很想告訴大家,你有能力讓你下一片刻的真命天子越來越好,那怕一直都是同一
個,也能感覺到不同的改變,但作法不是去告訴對方你要改這個你要改那個,也不是去
外面打著燈籠找真命天子,更不是在家坐著哀怨怎麼都沒遇到好人。

作法仍然回到最一開始,愛自己,瞭解自己,提昇自己,你就會遇到一個跟你同頻震動
,一樣好的好對象,但別忘了,中間需要經過一些練習跟波折來砥礪你,來讓你瞭解你
自己,穩穩的走,慢慢的愛。

你還信任與生俱來的緣分嗎?還是~你願意慢慢的清除過去的緣分,並且創造新的你真
正想要的好緣分呢?

愛自己吧^^



p.s 這篇文章不是宿命論,也並非真理,只是貓生活上學習上的心得與體驗而已^^

http://www.wretch.cc/blog/catiggy/26369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5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